如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 狀態

臺中市徵兵處理進度流程查詢

:::目前位置:首頁
注意事項
1.役男請使用帳號密碼(帳號密碼請參閱徵兵檢查通知書注意事項載明之登入方式。若您忘記密碼,請點選忘記密碼)或自然人憑證登入。
2.若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者,務必下載HiCOS卡片管理工具,並且使用HiCOS最新版,方能完整支援自然人憑證之讀取及使用,以避免用戶PIN碼被鎖或是無法使用之情事發生。
3.自然人憑證密碼(pin碼)輸入三次錯誤鎖卡,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->憑證作業->鎖卡解碼重新設定新的PIN碼。
4.欲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者,另需下載跨平台網頁元件,請至載點一載點二下載
5.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11以上或FireFox或Google Chrome瀏覽器。

其他申請

第一步

兵籍調查

兵籍調查為役男當兵的第一步,目的為建立役男基本資料,作為後續徵兵處理的依據。

第二步

徵兵檢查

係檢定役男身體健康狀況,以判定役男體位。

第三步

役男抽籤

依判定體位辦理抽籤,決定役男徵服之軍種、兵科及入營順序。

第四步

徵集入營

按役男出生年次,與其役別、軍種兵科及籤號依序徵集入營。